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多植莲花塘自清
  发布时间:2022-06-10 10:25:1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化拓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党员干警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天津一中院开展“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创作廉政作品,树清廉之风,扬廉洁之志,让廉政文化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今天来欣赏一幅廉政作品《多植莲花塘自清》。

作者:高山越(民五庭)

作品由“莲花”“廉”字组成。

“莲”与“廉”同音,而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格又与“廉”同义。

“莲”之美,在于洁,“廉”之美,在于正。法院干警作为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守护者,必须做到克己奉公,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品以“莲花”为依托,提醒法院干警要时刻做到自警、自重、自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