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1分钟揭秘养老诈骗套路——以代办“养老保险”为名
  发布时间:2022-07-11 08:16:22 打印 字号: | |

护好钱袋子,幸福享晚年。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小编将逐一拆穿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诈免疫力”。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以代办“养老保险”为名实施诈骗存在哪些套路。

常见套路

1

不法分子谎称自己在人社局等单位有“人脉”、有“关系”,可以帮忙代办养老保险,并承诺办不成全额退款,骗取老年人信任,收取“服务费”。

2

通过伪造手续、证件等方式,进一步让老年人相信养老保险已经办理成功,同时谎称可以代缴,诱骗老年人按月向其交钱。

3

谎称一次性补缴可以少交钱,而且还能提前享受退休待遇,诱使老年人继续交付大额钱款,完成骗局。

法官提示

不少老年人希望帮助子女减轻负担,急于办理养老保险,反而成为不法分子的诈骗目标,所以,老年人平时更要多关注新闻媒体,关注官方宣传,明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福利待遇的正规办理流程,了解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增强识骗、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