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中院法治文化建设获评全国法院特色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12 08:11:2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评选结果,天津一中院“津法允公”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2022年上半年,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法院开展了此次评选推介活动。经过层层评选,共50个项目获评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一中院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由院史馆、大法庭、诉服中心三个点位共同组成。院史馆以丰富史料实物,展现中国法治在天津的历史渊源;

大法庭通过庭审和设置典型案例,介绍当代审判,特别是依托职务犯罪案例开展廉政教育;

诉服中心通过智能化司法服务平台载体,展示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使受众直观感受人民司法在中华大地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

一中院法治文化教育基地,不只有直观的内容展示法治历史、法治文化,还有实现法律尊严的载体,更有进行法治实践的窗口,从看到悟到做,实实在在激发参观者感知法治文化魅力,接受法治文化熏陶的热情,潜移默化提升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近5年来,组织旁听庭审、参观、讲座等各类活动300余次,累计接待各级机关、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