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揭秘诈骗套路 警惕网贷陷阱
  发布时间:2022-08-08 15:53:22 打印 字号: | |

看到“无抵押、零门槛、免征信、低利率、立刻放款”等网络贷款广告宣传词时,你是否心动?警惕!这时你可能即将陷入虚假网络贷款诈骗陷阱。

虚假网络贷款常见套路:

1.诈骗分子冒充各类贷款平台,通过电话、网络媒体、社交软件等方式,发布办理贷款、信用卡提现等广告信息,寻找潜在受害人。

2.以“无需抵押、无需征信、低利率、立刻放款”为诱饵,诱导受害人下载虚假手机app,再以收取保证金或者征信有问题等理由要求受害人缴纳钱款。

3.收到受害人的钱款后,继续编造不能放款的理由,要求受害人继续缴纳相关费用,直到受害人发现被骗。

法官提示:办理贷款应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不要因急需用钱,轻信低利率、放款快等信息而去办理来源不明的网络贷款。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按照公安机关指导操作,避免损失扩大。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