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1:03 打印 字号: |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增强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少年儿童健康关爱工作,日前,天津一中院民一庭未成年人审判团队赴天津市少年宫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未成年人审判团队采取宣讲普法小故事、发放宣传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将法律知识带到孩子们身边。邵丹法官结合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拐骗、防欺凌、防溺水等知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保护自我,寓教于乐。机智的问答、诙谐的语言、有趣的故事,令孩子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开怀大笑,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少年儿童法律意识,对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民一庭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用心、用情、用爱、用智慧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法治之花盛开在每一名少年儿童的成长之路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