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中心组开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26 09:27:18 打印 字号: | |

9月23日,天津一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主持。

此次专题研讨以准民主生活会形式进行。中心组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点内容基础上,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置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深谈感悟,对标一流找准短板,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定实措施,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共识、激发动力。

张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干导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司法力量。一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打击有组织犯罪,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把重点案件办“精”办“铁”。妥善审理涉养老、涉房贷等刑事、民事案件,持续提升新类型犯罪案件审判水平。加强机关安全,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有序进行。二是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各项举措,加大对核心技术、科研成果、农业种业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稳妥推进金融、破产等案件审理。着力服务保障民生,依法审理涉业教保医案件,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及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护。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民商事一审案件诉前调解力度。着力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审理行政案件。三是提升司法能力。坚持以司法能力提升为先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案件审判和裁判文书释法说理,充分体现新时代司法的力量、是非、温度。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为重点,以强化审判业务能力为关键,用好院内培训、法官沙龙、专业法官会议等方法手段,灵活专带精、老带新的带培帮教制度机制,促进高层次审判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