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组织新录用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5:08 打印 字号: | |

10月12日上午,天津一中院组织新录用干警旁听一起公职人员受贿、徇私枉法犯罪案件庭审,教育大家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鹏参加。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节奏紧凑,程序严谨,用语规范,既让大家直观了解了庭审流程,又“零距离”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

庭审结束后,张勇与大家分享了旁听体会,指出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司法能力,坚定法治信心,坚守法治信仰。要牢记权力始终与责任相联系,不能与利益挂钩。司法权是国家事权。要担负起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绝不能肆意妄为,把权力当作攫取利益的工具。二要牢记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生命线,不能徇私枉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公平公正作为司法事业的毕生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侥幸心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廉洁底线,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优秀法院干警。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