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在平凡岗位上与光阴赛跑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珊  发布时间:2022-10-12 09:45:02 打印 字号: | |

每天早晨,离正式上班还有一个多小时,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办公楼内,干警们的走动声、交谈争论声、翻阅卷宗声、敲击键盘声已十分热闹。从今年一月津南疫情突发到现在秋期过半,一中院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主线,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砥砺奋进,努力以优异司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年初,奥密克戎突袭津南,一中院三批次39名干警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紧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把党旗插在最危险的地方。法院人克服各种困难,诉讼服务中心保持正常开放,审执工作有序运行,移动微法院、网上调解、电话调解等齐上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类矛盾纠纷及早化解。

至,各项工作逐次展开,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部署,育初心、铸忠诚、提作风、强担当,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幅提升。国际妇女节普法、国家安全教育、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共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驻村工作有条不紊助力乡村振兴,商事审判研讨、发布精品案例不断提升法官专业水平,“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揭牌助推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推进法治建设处处可见法院人的身影。

盛夏,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找准目标。举办庭审质量、典型案例专题法官沙龙,举办家属开放日活动,强业务之“基”,助力清廉家风建设。治理基层组织“微腐败”网课入选天津市基层干部培训优质网络课程,“津法允公”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建设获评全国法院特色项目,系列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深厚氛围,机关各项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

金秋,是丰收的季节。而于法院人来说,收获没有终点,每一个圆满审执结的案件,都是与光阴赛跑所取得。今年上半年,一中院法官个人最高结案达383件,取得新的突破。这些成效,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每一名普通法院人拼搏进取的结果。

展望明天,我们将继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