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园地 > 政法条例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绩实效谱写天津政法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0-26 10:51:45 打印 字号: | |

10月25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点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历史性胜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从理论高峰、思想宝库中找寻破解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展现天津政法之为。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聚焦政法工作重点难点,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津门政法铁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政法工作生动实践。

会议特别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培训,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充分利用各类政法宣传阵地,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政法干警。要主动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逐级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来源: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员会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