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进校园 对未成年人文身说“不”
  发布时间:2022-11-02 17:30:48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天津一中院联合市妇联走进天津市第十一中学,为百余名师生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普法宣讲。

民一庭法官着重从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网络保护及司法保护等方面介绍了涉未成年人文身治理相关法律规定,明确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等内容。同时以真实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充分认识文身对身体伤害的不可逆性,以及对学业、未来职业选择的危害性。最后还结合历史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审美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拒绝文身。

此次普法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一中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家庭、学校及相关部门形成守护合力,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