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08:17:03 打印 字号: | |

11月18日,天津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围绕市委“七个深刻领会”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应对风险挑战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

张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始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体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筑牢政治忠诚。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守好民生安全底线,加快推动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平安天津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服务发展为新时代新使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服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等方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规范新业态健康发展,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廉洁司法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院治警,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