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6:30 打印 字号: | |

12月1日,天津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季红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新时代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为题,为分管部门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季红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切入点,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勠力同心战胜困难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并结合分管工作,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季红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对严格公正司法作出系统安排,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以及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笃行实干、履职尽责,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奋力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