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落实宪法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09 09:18:20 打印 字号: | |

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法治力量助力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在“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天津一中院驻中后街村、小崔庄村工作队在蓟州区邦均镇为全镇50家工贸企业负责人开展“落实宪法精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文波围绕宪法、民法典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对企业家产权司法保护、民营经济法治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法治保障、宪法法律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规范及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等法律知识进行解读,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生产经营风险的能力,倡导企业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经营。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以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契机,打造“法治微景观”,通过设置法治宣传雕塑,持续化、常态化进行农村法治宣传,让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潜移默化接受法治教育,有效助推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在乡村生根发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