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0 08:30:23 打印 字号: | |

1月30日,天津一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陈文清、王小洪同志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结合一中院工作实际,对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五点要求: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司法理念,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建设,牢固树立正确刑事司法理念,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以严格公正司法捍卫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综合效能。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审判领域改革创新,服务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健全司法为民机制举措,积极服务法治社会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社会风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健全落实长效机制,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持续转变司法作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水平,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