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一中院部署2023年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08:43:59 打印 字号: | |

1月30日,一中院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2年专项行动工作总结,并对2023年专项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党组书记、院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思想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教育与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抓防范。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奋勇争先、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以强有力司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整饬。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将专项行动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入净化政治生态,为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提供强大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