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佑成长护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21 09:13:5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天津一中院驻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村第一书记依托本村法治文化阵地开展亲子普法活动。

驻村干部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村法治长廊,结合展板内容,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法的渊源、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通过趣味互动增进了孩子们对法律的理解。

在村活动室,驻村干部为孩子们播放了防校园欺凌宣传片,结合宣传片中的案例,向孩子们介绍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是如何惩治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呼吁大家共作防止校园欺凌的倡导者。

驻村干部带领孩子们用毛笔书写“法”及与法律有关的名言警句,以此感悟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法治教育融入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

接下来,驻村工作组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普法形式,做强法治阵地,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建设法治乡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