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诉调分流提质增效,一周时间纠纷化解
  发布时间:2023-03-01 08:44:4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一中院“秀云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一起合同纠纷案件,高效维护了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某电力公司长期委托某电子公司代为采购灯具。因尾款支付问题,电子公司诉至法院。同时电力公司亦因产品质量问题提起反诉,双方互不相让。

该案经诉调分流,由“秀云调解工作室”专职调解员负责。在仔细查阅卷宗后,调解员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为了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尽早化解纠纷,调解员在实地查看了灯具的质量及使用情况后,耐心细致地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劝解双方当事人不要因此次交易破坏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当事人就返款金额、返还灯具等事宜达成一致调解意见。随后,调解员又来到电子公司的仓库,与双方当事人盘点返还的灯具,见证款项交接并现场签订了货物交接清单。

本案从收案到调解用时不到一周,在保证调解效果的前提下,极大地缩短了解纷时间,一次性解决纠纷的同时,又维系了当事人之间的合作关系,实现了息诉服判、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速度与温度、公平与效率。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