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法官为预定新兵宣讲刑法
  发布时间:2023-03-16 08:33:17 打印 字号: | |

又是一年征兵季。受武清区武装部邀请,日前,天津一中院刑一庭法官赴集训基地为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举办役前法治教育。

授课法官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章军人违反职责罪中的各个罪名,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重点罪名的犯罪构成;此外,还围绕年轻士兵容易触碰的法律底线问题,引用真实的审判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帮助预定新兵提升法律素养,增强法治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做守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康的钢铁长城。

此次活动是一中院通过“送法进军营”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维护国防利益的生动实践,为预定新兵强化参军光荣意识、依法服兵役、积极献身国防事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