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驻村工作队举办“用法治力量保障妇女权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08:58:1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和推广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强化广大女性在生活中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7日,天津一中院驻蓟州区邦均镇中后街村、小崔庄村工作队队长张文波受邦均镇党委邀请,举办“用法治力量保障妇女权益”专题讲座。镇政府妇联干部、各村妇联主席及妇联执委中的网格员共50人参加。

讲座从妇女依法享有的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角度,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梳理和解读,针对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人身保护令的申请流程、女性就业性别歧视的防治、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离婚后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做了具体解析,同时详细介绍了妇女维权的救济途径、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方法以及调解技巧,引导基层妇联用法、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