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德法融合,助创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1:07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天津一中院驻西井峪村第一书记会同村两委,联合渔阳镇文化站等部门开展“创文明家庭、建和谐社会、展巾帼风采”暨第二届西井峪“我为婆婆做件事”主题活动。

活动中,四位儿媳分别以为婆婆捶背、梳头、送鲜花、共同做家务等方式,表达晚辈对长辈的孝敬之心,通过一件件简单的“小事”,让婆媳关系更加融洽,由点带面,引导广大村民树立文明家风,带动精神文明建设,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活动还组织婆媳们坐在一起,交流处理家庭关系的心得,“媳妇作为晚辈,要多理解、多体谅婆婆”“她们都是孩子,大老远嫁过来不容易,作为长辈应该多包容”……,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道出了婆媳关系的相处之道。

驻村书记还向大家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组织观看宣传片,并结合案例,重点介绍新修订内容,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