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加强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救助 法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4:47 打印 字号: | |

为及时有效开展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司法救助和心理救助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天津一中院刑一庭深入蓟州区,会同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团区委、镇政府等单位,就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救助开展调研交流。

活动过程中,刑一庭法官以未成年被害人在刑事案件中的亲历遭遇为例,就开展多元综合保护与救助听取与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开展交流研讨,达成广泛共识,并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就医疗和经济救助、返校读书、心理辅导、法律援助、跟踪回访等共同商讨对策,商定务实有效、科学灵活的方法举措,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以此为契机,协商探索建立未成年被害人“司法+社会化”保护与救助的协作机制。研讨中,刑一庭法官还对《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进行了宣讲,促进全社会形成防拐、打拐合力。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刑一庭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努力推进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综合救助工作,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