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中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14:42:27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一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要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特别要紧跟中央和市委部署,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提早思考、精心筹划、精准实施,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的政治素养,激励担当实干的奋斗精神。要立足岗位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聚焦服务保障我市“十项行动”,按照今年全院工作的既定目标,狠抓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队伍建设、审判执行、硬件基础、综合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