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9 08:54:48 打印 字号: | |

4月17日,天津一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了院党组《领导班子检视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研究确定了院党组班子成员调研课题,并就抓好理论读书班和政治轮训集中学习阶段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铸魂。要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用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教育引导干警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出成效。要聚焦问题导向,坚持以学正风。要把交流研讨作为理论消化、认识深化、实践转化的重要手段,严格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要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和体会,更要检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思路对策。要加强研究思考,坚持以学增智。要把交流研讨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聚焦查摆出的严格公正司法、群众普遍关心、司法尺度亟待统一等突出问题,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切实把问题研究透彻,通过调查研究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