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用好“阳光资源” 增强“造血功能”
  发布时间:2023-05-04 08:32:5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一中院帮扶蓟州区邦均镇中后街村、小崔庄村的光伏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湛蓝天空下,青山绿水间,一排排银蓝色的光伏面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照亮了乡村振兴致富路。

为拓宽增收渠道,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一中院驻村工作队遵循“接地气、可操作、能持续”的原则,经前期充分调研、测算,选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产业帮扶的突破口。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全力推动项目尽早尽快落实落地,不断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历时两个月时间建设完成。项目建设占地总面积500平方米,主要采用平铺式光伏发电,光伏组件装机总容量73.1KW,光伏板使用寿命可达25年,发电全额上网,预计能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00万元,让帮扶项目源源不断释放“阳光红利”。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围绕增强经济薄弱村的造血功能,不断谋划产业帮扶新思路新举措,为村庄建设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夯实村党组织服务群众的物质基础,打造集体经济持续增收的动力引擎。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