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祝贺!这本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推荐目录
  发布时间:2023-05-12 08:29:0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地做好2023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制定了《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天津一中院编著的《乡村振兴实用法律手册》成功入选。

该推荐目录系国家新闻出版署每年组织相关专家评审、编制,重点推荐一批科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介绍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重点主题出版物,供各省市“农家书屋”项目工程甄选使用。

《乡村振兴实用法律手册》一书聚焦如何有效防范村级事务中的法律风险特别是刑事责任风险,如何规避农村资产、资源、资金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问题,农村土地流转、承包经营、农村宅基地的管理与使用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处理农业农村环境污染和农业生产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采用问答形式,列举相关事项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并根据相关政策法规提出应对处理意见,具有较强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聚焦规范村民委员会职责事项,清晰界定基层权责边界,并梳理细分村级“小微权力”事项清单和操作流程。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