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法官走进天津市大中小学“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5-06 08:56:5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一中院刑二庭法官左树芳受邀前往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为题,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师生现场讲授廉洁文化教育“大思政课”。

报告会上,左树芳一方面以近年来办理的职务犯罪为切入点,以案释法,通过具体案例强调培养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廉洁底线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发,以讲廉洁故事的方式诠释严以修身、慎独慎微、注重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关键时期,要发挥镜鉴前置作用,把正心、诚意、慎独、廉洁、养德、修身、自律等思想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廉洁修身、正己自律的品格,达到终身受益的效果。

天津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廉洁文化教育“大思政课”,是市教育两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廉洁教育一体化建设而开展的活动。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