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崇化中学师生走进一中院零距离体验司法
  发布时间:2023-05-26 08:14:1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未成年学生的法治素养,近日,天津一中院法警支队邀请支部共建单位天津市崇化中学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与魅力。

同学们参观了一中院院史馆,了解南马路188号中国第一个现代法院起源地的历史变迁,参观了庄严肃穆的大法庭,现场感受庭审氛围。

在大法庭,杨阿荣法官为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和预防相关法律知识,介绍了法庭组成、庭审流程、法院工作职责等司法常识,教育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养成依法办事、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良好习惯,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不断深入。

同学们还饶有兴趣的进行了角色体验,亲身感受庭审模拟,加深对公平公正审判重要意义的理解,增强对法律的崇尚与敬畏之心。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