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刑庭法官走进南开大学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25 08:17:16 打印 字号: | |

5月23日,天津一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受邀走进南开大学,为南开大学基建保障处、中建三局南开大学项目组举办廉政教育及普法宣讲。

苏庆松、张伟两位法官分别以“提升法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和“坚持问题导向,守住廉洁底线”为题,结合基建工作特点及基建领域常见多发职务犯罪类型,以问题为导向,以法律法条和具体案例为依托,向大家介绍了相关法律规制、典型罪名等知识,并从贴近员工生活的典型案例出发,通过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腐败事例,深刻剖析职务犯罪行为出现的原因及工作中应当如何加强规范,提醒大家知法守法,规范自身行为,从对自身负责、对家庭和社会负责的高度,坚决杜绝违法犯罪行为。

听课员工表示,此次廉政宣讲对防范高校、企业廉洁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将认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拒腐防变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