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地”联动共学习 “五院”交流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22 08:26:06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围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能动司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主题,北京金融法院、天津一中院、天津三中院、石家庄中院、雄安中院共同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线上联学。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考察调研、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地五家法院的代表分享了体会感悟。北京金融法院院长蔡慧永主持会议,天津一中院院长张勇作了总结交流。北京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福威、天津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义出席。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联学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的学习领会,找准了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与开展京津冀司法协作的着力点,开拓了以能动司法服务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家表示,要以落实《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合作共建备忘录》为抓手,深化互学互鉴、交流共享,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要求融入司法审判工作,不断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书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法治篇章。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