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0:31 打印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天津一中院民一庭法官为万全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沉浸式普法。

活动中,法官依托一中院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带领大家参观了院使馆,介绍中国第一个现代法院的历史变迁,感受法治在天津的历史渊源,让孩子们了解历史,增进对法治的理解。随后,法官以孩子们熟悉的动画人物作为案件的主人公,在大法庭模拟了一起贴近小学生日常生活的校园侵权案件庭审,让孩子们感受庭审的庄严与神圣。模拟庭审结束后,法官现场普法,对案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开展有奖问答。孩子们积极主动争相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收获,感受身穿法袍手持法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以少先队礼向法官们表示了感谢。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一中院法官在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持续创新普法方式,努力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与梦想。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