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与法同行 共护“未”来花开
  发布时间:2023-06-05 17:13:10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近日,天津一中院民一庭法官前往南开大悦城开展“与法同行 共护‘未’来花开”普法宣传活动。

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均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一中院法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学校的强制报告义务、用人单位不得招用童工及娱乐场所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等规定进行现场普法,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的十大亮点及涉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同时现场提示防拐防骗的注意事项,并发放《未成年人防拐宣传手册》,提高家长与儿童的防拐意识,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

活动过程中,法官还向家长及儿童发放了《儿童暑期安全注意事项》,从防溺水、防雷雨安全、防高温中暑、居家安全、宠物安全、防坠楼、防电梯故障、防走失、防被困等各方面进行提示,帮助家长从源头预防风险隐患,守护未成年人安全成长。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