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良好家风 共助法院发展 天津一中院开展“家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7 15:33:5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一中院开展“家属开放日”活动,60余名干警家属参加。党组书记程庆颐出席活动并致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红主持。

欢迎来到一中院

程庆颐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家属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一中院和干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举办家属开放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增进单位与家庭互动,构建家院一体、同心同向良好格局的有益探索。希望家属通过零距离感受司法氛围,深入了解法院工作、了解干警日常,理解干警工作中的苦与乐,共同营造安心安业、幸福和谐的良好氛围,弘扬新时代文明家风。

“别人家的孩子”就在身边

“别人家的孩子”常常是家庭教育成功的代名词,一中院干警的子女里,也有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别人家的孩子”。活动中,一中院干警及家属代表分享了家庭教育经验,引导干警见贤思齐、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

家院携手共筑廉政防线

良好家风可以传递给我们能量、激励与启示,护佑子女茁壮成长;而廉政防线失守沦为阶下囚,则令人痛心惋惜。干警家属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受教育、深受震撼,表示要常吹廉洁“枕边风”、当好家风“贤内助”,争做优良家风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沉浸体验感受庄严

以“校园霸凌”为主题,组织萌娃们进行模拟庭审,由法官对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组织全体家属参观院史馆、大法庭,并观摩刑事案件模拟法庭宣判,感受法庭的肃穆和庄严,进一步增强职业尊荣感和使命感。

部门座谈畅谈感想

各部门负责人邀请本部门干警家属走进干警的办公场所,向他们介绍干警日常工作情况并征求家属意见建议。家属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司法审判的神圣庄严,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法院干警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将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做干警最坚实的后盾,为一中院高质量发展奉献家庭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