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热线咨询“欲调解” 专职调解“及时应” 当场给付“一次清”
  发布时间:2023-08-21 15:41:53 打印 字号: | |

“您好,这里是天津一中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我有一个上诉案件,现在双方都有调解意愿,想尽快解决纠纷不再诉讼,该怎么办呢?”

“别着急,我给您登记一下案件信息,可以交由我院‘秀云调解室’为您提供诉前调解服务,协调双方诉求制作调解书,一次性执行到位,避免诉累的麻烦。”

在接到热线咨询后,“秀云调解室”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迅速开展诉前调解工作。

专职调解员认真梳理案情后得知,该案系因杜某在从事劳务作业时砸伤了腿,构成十级残疾,遂将某建筑工程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公司赔偿,后因对一审判决的各项赔偿金额不服故上诉至一中院。在了解清案件情况及双方当事人调解意愿后,专职调解员耐心地向双方讲解每项赔偿项目的法律依据和计算标准,结合双方实际经济状况,经过释法说理最终促成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在专职调解员的见证下,建筑工程公司将赔偿款10万元当场给付杜某,一次性了结双方纠纷。

本案从当事人进行热线咨询到调解成功用时不超过一周,当场给付使劳务者避免了执行的诉累,迅速、有效地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赢得了当事人的肯定和感谢。同时,体现了“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与“诉前调解”间高效“联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优势,架起了法院便民服务的“连心桥”,真正发挥“百姓有所呼,法院实时应”的快捷优势,畅通了沟通渠道,促进了案结事了人和,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速度与温度、公平与效率。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