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驻村书记获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3-09-07 12:57:22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中共蓟州区委宣传部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蓟州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宣讲报告、宣讲微视频、宣讲微信公众号的决定》,天津一中院驻西井峪村第一书记张全被评为蓟州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驻村以来,张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立足基层、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理论宣讲。

一是注重党的理论宣讲,让最新理论得到更好宣传。驻村以来,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完善宣讲模式,实现从单一宣读学习内容,向结合实践宣讲的转变。组织开展“学悟二十大 初心润书香”等一些列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助推党的创新理论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注重村庄发展宣讲,让发展模式得到更好分享。积极参与村庄发展宣讲,接待各类投资、考察、参观团,分享西井峪发展模式,擦亮西井峪品牌。讲好村庄故事,让乡情更浓郁,打造长约300米的村史一条街,通过图片、文字展现西井峪的发展史,进一步增强村民归属感。

三是注重红色教育宣讲,让红色基因得到更好传承。在深挖村内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向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组织村内老党员、退役军人等宣讲红色故事,让党员坚定勇毅前行的决心;组织支部党员到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无名英雄纪念碑、包森临时指挥部等地参观学习,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红色教育宣传片、阅读红色书籍、畅谈读书感想、主题绘画等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实现红色基因的传承。

四是注重法治文化宣讲,让乡村治理得到更好提升。用好法治讲堂,培育本土人才,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法治培训,每月组织一次,实现本土人才培养。丰富法治宣传内容,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仅2022年西井峪村就开展各类法律宣传服务活动21次,被评为天津市乡村治理示范村、蓟州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成法治长廊,完善法治阵地建设,在村内打造一处“寓法于景”的法治长廊,与农村书屋、宣传屏整合,打造多元化法治阵地。

五是注重精神文明宣讲,让时代新风得到更好弘扬。注重文明新风宣讲,摒弃陈规陋习,组织文明祭扫、文明过节等宣讲,做新风正气的自觉践行者。组织家风村风宣讲,弘扬传统美德,开展文明家庭及最美家庭评选、晒家风、“我为婆婆做件事”等活动,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