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 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6:33:4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提高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意识,近日,天津一中院驻西井峪村第一书记组织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

发放普法宣传材料

围绕赡养、继承、财产处分等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向村民、游客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材料,并结合宣传材料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权益保护意识。

参观法治长廊

邀请老年人参观法治长廊,驻村书记结合近期发生的维护老年人权益典型案例,重点讲解法治长廊中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和预防知识宣传板块,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在村内法治讲堂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结合案例重点讲解立法目的、老年人享有的合法权益、权益受侵害时的救济渠道等,营造依法维护老年人权益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