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中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1-13 15:29:00 打印 字号: | |

1月10日,天津一中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工作会。党组书记、院长程庆颐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红代表院机关党委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院党组进行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了全年重点亮点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分管院领导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党建及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程庆颐指出,过去的一年,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深化内化转化,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增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司法理念和实践问题的真本领;要突出增强“两个功能”,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和优秀党员选树;要突出严管厚爱并重,持续抓好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突出上下联动贯通,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