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天津一中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5 18:30:38 打印 字号: | |

2月5日,天津一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市委会议就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院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立足本职与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市委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迅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做到宣传宣讲全覆盖,发扬钉钉子精神,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在促进繁荣稳定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精准聚焦发展天津新质生产力的司法需求,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要在优化司法服务上持续发力。注重民生案件审理,加强司法救助,完善司法建议,升级诉讼服务,提高审执质效,推进诉源治理,助推法治天津建设,促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要在实现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深刻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发挥中院担当,积极探索创新,加强条线监督指导,科学完善全员考核,推进审判管理中心建设,推动审判机制、体系现代化。要在推进“三大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立足“津法允公”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法治文化品牌,开展“三抓三促”活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为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打开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