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立春天微冷 法律有温情
  发布时间:2024-02-09 08:26:27 打印 字号: | |

立春时节,十余位农民工的代表来到天津一中院诉服大厅,感谢一中院民二庭郭飞法官帮他们领到了拖欠多年的劳动报酬。

2023年11月底,郭飞法官受理了一起债权人代位权纠纷案件。审理过程中,他敏锐发现该案不仅是几家公司之间的商事纠纷,还涉及被拖欠三年、多达100余万元的农民工劳动报酬能否实现。面对此情况,郭飞法官一方面坚持依法审判为工作基础,在核查事实证据的基础上,通过庭审审理,让各方当事人明白代位权处理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坚持“如我在诉”的审判理念,循循善诱为各方分析利害得失,协调各方经济利益,促成涉案企业达成调解意见并确定春节前付款。

调解意见达成后,郭飞法官坚持能动司法、延伸服务,密切关注后期付款进展。面对春运返乡高峰、极端天气多发的情况,他主动与付款各方沟通,最终在立春当天,协调付款企业提前履行了给付义务,农民工兄弟也顺利的拿到了应得的劳动报酬,踏上返乡过年之路。

近年来,民二庭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聚焦“十项行动”,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不断探索新举措、新方法,坚持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利,重点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将商事审判融入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大局之中,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