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5:35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法治精神深植校园,近日,天津一中院园区庭法官康艳作为法治副校长,受邀赴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举办“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借助校园电视直播平台,供全校师生在教室内同步观看。康艳法官从校园欺凌表现形式入手,结合典型警示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并就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给出建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自觉规范言行举止,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对引导学生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促进学校加强教育管理,督促各方妥善处理矛盾纠纷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天津一中院